2021.11.20 NB-IoT 一學就會 線上課程

各位夥伴們,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困擾呢?

想要跨足 NBIoT,卻不知道該選擇什麼樣的硬體設備?
想要學習 MQTT 通訊協定及物聯網平台,卻不知道如何開始?

沒關係!iCShop x CIRCUS Pi 就在 2021.11.20 (六) 由講師林士允 (Felix) 為大家一起解決上述的煩惱!

NB-IoT 一學就會」線上課程,使用MIT 物聯網通訊模組-AM7020,結合 EZ Start Kit+ 教學擴展板LinkIt 7697,3小時的實作 NBIoT 專案課程,讓當日參與學習的學員們都收穫滿滿,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回顧當天精采的課程重點吧!

一、課程影片

課程影片

二、課程教材

  1. 課程PPT

NBIoT 一學就會 課程PPT

 

2. 選用教具

(1) NB-IoT+SIM卡 AM7020 物聯網通訊模組

(2) EZ Start Kit +

(3) Circus 7697 (相容LinkIt 7697)

三、課程Q&A大補帖

Q1. iCShop 所賣的遠傳IoT 定量SIM卡是NBIoT? ltem? 如何加值?如何估算所需容量?

A1. NBIOT門號 SIM卡可參照遠傳IoT定量制SIM卡(30MB)商品頁面。無提供加值方案。容量估算可參考投影片12頁。

Q2. 請教一下如果改用EZ Start Kit+擴展板,搭配Linkit 7697 x AM7020,是否可以正常運作提供AM7020 NB-IoT 5V工作電壓?

A2. 請參考「4種方案教你如何在EZ Start Kit + 使用5V 電源?

Q3. 請問遠傳IoT 卡片要如何使用?安裝在哪裡?

A3. 插在AM7020 SIM卡槽,如下圖所示(歡迎參閱「解密AM7020:6大方向詳解硬體規格」):

Q4. Linkit7697 透過AM7020 傳送資料,可做控制?

A4. 可以,透過MQTT訂閱特定主題,在收到遠端電腦或手機發佈的訊息後,執行 LinkIt7697 上相關控制邏輯。(與WiFi做法相同)

課程精彩照片

豐富的課程內容
認真講課的講師

喜歡我們課程的夥伴們,現在就趕快關注我們的FB粉絲專頁與官方LINE@吧!裡面有滿滿的活動內容等著大家去挖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