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專題教學-如何使用 RFID 感應模組?(含程式)

「感應」兩個字聽起來很酷,小編在生活中會與感應這件事相遇的,大概就是捷運卡與上下班打卡會用到,還有買東西時使用的電子錢包也是感應的。那標題的RFID又是什麼呢?它有什麼神奇的功能?就讓我們往下看下去吧~

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中文名稱為無線射頻辨識,它可以透過無線電訊號判別目標並讀寫相關數據。通電後我們的RFID模組產生的電磁場,會使得靠近的磁卡獲得能量,進而發送訊號使我們的模組偵測到磁卡的識別碼。

這次要教大家使用RFID模組來感應磁卡,並用序列埠監控視窗讓我們觀看磁卡卡號,那我們就開始一起Maker吧!

需要的材料有:

Arduino UNO

7條杜邦線(公對母)

Mifare RC522 RFID套件組(含感應卡/鑰匙圈)

接線圖如下:

參考程式:

使用前需下載RC522程式庫,將下載的程式庫匯入 Arduino IDE 後輸入下方程式並點選上傳。

上傳完畢後,點選序列埠監控視窗,即可看到感應的磁卡所對應的卡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