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專題教學-從入門到進階,帶您一次學會!

Arduino 專題教學-從入門到進階,帶您一次學會!

一、Arduino 是什麼?

Arduino 是一間提供開源硬體和開源軟體的公司,同時兼有專案和使用者社群。該公司負責設計和製造 Arduino 電路板及相關附件。這些產品按照 GNU 寬通用公共許可證(LGPL)或 GNU 通用公共許可證(GPL)許可的開源硬體和軟體分發的,Arduino 允許任何人製造 Arduino 板和軟體分發。 Arduino 板可以以預裝的形式商業銷售,也可以作為 DIY 套件購買。(引自維基百科

知識補給站

Arduino 這個名字來自義大利伊夫雷亞的一家酒吧,因為負責這個專案的創始人過去常常會去這家酒吧。 酒吧以伊夫雷亞的 Arduin(Arduin of Ivrea)命名,他是伊夫雷亞邊疆伯爵,也是 1002 年至 1014 年期間的義大利國王。

二、 Arduino 專題套件

iCShop x CIRCUS Pi 推出了許多以 Arduino 為主題的專題套件,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些 Arduino 專題套件吧!

讓大家在製作專題的路上不再孤軍奮戰!٩(๑•̀ω•́๑)۶

專題名稱

主控板

易度

Arduino UNO

★☆☆☆☆

Arduino UNO

★☆☆☆☆

Arduino UNO

★★☆☆☆

Arduino UNO

★★☆☆☆

Arduino UNO

★★★☆☆

Arduino UNO

★★★☆☆

Arduino Pro mini

★★★★☆

Arduino UNO

★★★★☆

Arduino Nano

★★★★★

Arduino UNO

★★★★★

 

三、 Arduino 溫溼度感測套件包

Arduino 溫溼度感測套件包

想要使用 Arduino 製作一個能夠監測周圍環境溫度和濕度的設備,將其應用於氣象監測、室內環境控制、農業監測等。讓我們更好地理解周圍環境的狀況,並進行相應的處理和調整,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Arduino 溫溼度感測 DIY 套件包,以 Arduino UNO R3 為控制器板,結合 Circus DHT11 溫溼度感測器模組,以及 0.96 吋 OLED 顯示螢幕,讓學習者除了能夠擁有完整的硬體設配外,更能夠搭配專屬的組裝說明與範例程式教學,無壓力完成 Arduino 專案。

四、 Arduino 自動澆水套件包

 Arduino 自動澆水套件包

Arduino 自動澆水 DIY 套件包,以 Arduino UNO R3 為控制器板,使用沉水馬達,搭配土壤濕度感測器製作自動澆水專案,為了穩定運作還額外使用外接電源。

當土壤濕度感測器偵測的濕度,低於我們的設定值,就自動啟動沉水馬達抽水,直到高過我們的設定值,才關閉馬達。

讓我們能夠安心地外出遠遊好幾天,不必再擔心植物因缺水而乾枯,也可以使植物得到更好的護理,實現智慧植栽的目標。(∩^o^)⊃━☆゚.*・。

五、 Arduino RFID 門禁監控套件包

Arduino RFID 門禁監控套件包

實現門禁管理專案有幾種方式可以實現,如:輸入密碼、RFID 感應、指紋辨識與人臉辨識,其中最常見也最方便的就是透過 RFID 感應的方式。

Arduino RFID 門禁管理 DIY 套件包以 Arduino UNO R3 為控制器板,除了包含必要的 RFID 感應模組之外,還提供 OLED 顯示螢幕,讓使用者可以馬上查看到晶片卡號,或是便於顯示開、關鎖的功能。

完整的硬體內容,再搭配詳細的組裝說明與專屬的範例程式教學,讓學習者可以簡單且輕鬆完成 Arduino 專案。

六、 Arduino 電子秤套件包

市面上各式的電子秤運作原理是什麼呢?

也想要自己 DIY 製作電子秤嗎?

Arduino 電子秤套件包實現你的夢想!

套件包使用 10kg 秤重感測器秤重感測器 AD 模組1602 LCD+按鍵擴展板,學習者能選用 Arduino UNO R3 作為控制器,自行接線、編寫程式,製作出一台簡易又輕巧的電子秤喔!

七、 Arduino 空氣品質感測套件包

空氣品質感測是個很受歡迎的主題,可用於多種應用場景,例如室內和室外的空氣品質監測、健身房、辦公室、學校等公共場所的空氣品質監控等。

市面上與空氣相關的感測器也不少,其中以攀藤科技的 PMS 系列最為經典,提供使用者很多選擇 PMS3003、PMS5003、PMS7003……等。

Arduino PM2.5 空氣品質感測 DIY 套件以 Arduino UNO R3 為控制器板,搭配工程師嚴選的 PMS5003T PM2.5 溫濕度二合一感測器,除了提供懸浮微粒 PM1.0、PM2.5、PM10 檢測之外,還額外多出溫度與濕度的檢測,價格與 PMS5003 相差不多,相當經優質且完整的硬體內容外,更有詳細的組裝說明,搭配專屬的範例程式教學,讓學習者可以簡單且輕鬆完成 Arduino 專案。

八、 Arduino 循線避障自走車套件包

最受歡迎的 Arduino 專案在這邊!

Arduino 循線避障自走車套件包適合已經學習 Arduino 一段時間想製作專案的您,以及喜歡自己動手做的玩家們。

除了完整的套件包,我們更提供完整的教學文章內容,帶您從焊接連接線、組裝車體到撰寫程式都有詳細的解說,不用擔心有購買後不會使用的困擾。

搭配簡單好懂的感測器原理教學,而且程式撰寫過程也同時分解說明,使得製作專題不再只是單純燒錄程式會動而已,更可以從中獲得撰寫程式讓機器動起來的樂趣!

九、 Arduino 紅外線測溫槍套件包

Arduino 紅外線測溫槍,以 Arduino Pro mini 為控制器板 使用 MLX90615 非接觸式紅外線測溫感測器,感測器溫度 -40 至 85°C,物體溫度 -40 至 115°C,溫度範圍内的精度為 0.5°C。
搭配提示用的蜂鳴器,0.96 吋的 OLED 顯示螢幕,以及可充電並帶開關之電源板,不必拆換電池與外殼,只要連接 Micro USB 線即可直接對電池充電。
外觀使用透明壓克力外殼,組裝起來能看到內部電路與元件,整體酷炫兼具 Maker 風格。
實現就算是量測溫度~也要很酷!(๑•̀ㅂ•́)و✧

十、 Arduino MP3 音樂播放器套件包

Arduino MP3 音樂播放器套件包

自己 DIY 一個 MP3 音樂播放器聽起來有點複雜,但實際上只要使用模組,就能讓難度大大下降。

Arduino MP3 音樂播放器 DIY 套件包以 Arduino UNO R3 為控制器板,搭配 DFPlayer 的 Mini MP3 Player 模組,連接喇叭與按鈕即可變身簡單的播放器,再透過專屬的範例程式,讓學習者實現更多操作。

十一、 Arduino 光變色龍套件包

Arduino 光變色龍套件包

「光變色龍」主板為 Arduino Nano ,搭配顏色感測模組RGB LED ,製作成變色龍造型的套件組。

當感測到接近紅色的紙張時,壓克力燈就發出紅色的光;感測到接近藍色的紙張時就發出藍色的光,以此類推。

十二、 Arduino 機械手臂套件包

Arduino 機械手臂套件包

Arduino 機械手臂是一種由 Arduino 控制的機械手臂,能夠通過程式編寫來實現不同的動作。

其構成的零件包括:電機、連接器、齒輪、傳動器、控制板等。 Arduino 控制板可以接收來自遠程控制器的指令,從而控制機械手臂的動作。機械手臂可以用來執行各種任務,例如拾取和放置物體,裝配和分解物體等。

Arduino 機械手臂也經常應用於許多不同的領域,包括工業自動化,醫療保健,人工智慧和玩具等。

十三、結語

看完上述我們精選的 10 項 Arduino 專題套件後,是不是相當心動呢?

現在就趕快一起加入 Arduino 行列中,創造更多有趣又偉大的專案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