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itBot 功能介紹 (讓您串聯更多可能)

簡介

MbitBot 是一塊應用極廣的擴充板,當您在使用micro:bit 時,會發現現有功能相當好用,但是想要擴充時常常會遇到下列問題:

1. 電源供應不足。

2. 大部分腳位已被現有功能佔據。

儘管micro:bit 是個很好用的學習教材,但就創意延伸而言,很難製作較為複雜且多功能的主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為此而生的就是MbitBot

您不需要為供電問題擔心!

MbitBot 能提供所有連接裝置足夠的電源,兩種規格供電接口以及一個充電接口,可以直接透過USB線對電池充電。

原本受限於micro:bit 電壓而無法連接使用,或電機因為供電不足無法發揮正常效能的種種問題將不再是問題。MbitBot 特殊電路設計使得直流馬達與伺服馬達皆能得到足夠的能源供應,並保護micro:bit 不會因為超過負荷的電壓而損毀。因為供電問題而停滯的專案,將能透過MbitBot 再次啟動!

MbitBot 電源供應示意圖
MbitBot 電源供應示意圖

能驅動更多裝置

在穩定且強大的電源支持下,您可以同時驅動8個伺服馬達與4個直流馬達或2個步進馬達。且馬達驅動是採I2C控制,不會佔用micro:bit 的其他腳位,即使接了這麼多馬達,您依然可以正常使用micro:bit 的原有功能而不受影響。

同時驅動8個伺服馬達與4個直流馬達或2個步進馬達
MbitBot 可同時驅動8個伺服馬達與4個直流馬達或2個步進馬達

您可能會想問,到底要這麼多做什麼?有了這麼多動力來源,您可以製作四足機器人或加上全向輪使您的micro:bit 能華麗的移動。您也可以製作機器手臂或機關房屋……等,需要較多電機來製作的專案。

運用MbitBot 製作機器手臂
運用MbitBot 製作機器手臂
使用MbitBot 製作四足機器人
使用MbitBot 製作四足機器人

除了電機,我能連接多少東西?

MbitBot 有4個相容於MakeBlock RJ25 接口,可讓您連接MakeBlock 的週邊感測器模組,使得現有感測器直接無痛連接,不需再額外購買。

如果沒有MakeBlock 感測器怎麼辦?我們也提供了2組 ANALOG I/O、4組 DIGITAL I/O與2組 I2C I/O,要連接常用的Arduino 週邊感測器皆不是問題。

外接感測器
外接感測器
外接模組
外接模組
外接感測模組
外接感測模組

如果不擴充額外模組,光有擴充板可以做什麼?

MbitBot 板載一個光線感測器,使得製作micro:bit 相關感光主題更加豐富多元。

一個板載無源蜂鳴器,不須額外連接即可發出聲音,且腳位與MakeCode程式預設相同。

一對紅外線發射與接收,能輕輕鬆鬆用紅外線遙控器遙控MbitBot。

四顆RGB LED 燈,只佔用一個腳位,使用程式即可發出絢麗的七彩光芒。

與mCore 相同的安裝孔位設計

如果您有mBot,可將mCore 替換成MbitBot,直接無痛升級micro:bit 小車,RJ25 接頭的電路配置皆與mCore 相同,原配的超音波感測器與巡線感應器皆可連接。

micro:bit 小車
micro:bit 小車
micro:bit 小車巡線功能
micro:bit 小車巡線功能
MbitBot 腳位圖
 MbitBot 規格
MbitBot 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