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son Nano Developer Kit 安裝/更新 Jetpack

在Jetson-nano Developer Kit上安裝/更新 Jetpack

JetPack 是 NVIDIA 為了幫助使用 Jetson 家族機種的使用者,所開發的一個用於安裝建立關於使用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軟體。

簡單地說,只要有 Jetpack ,便可以在我們的 Jetson家族機種中,建立起關於使用人工智慧技術的各種環境,例如 CUDAcuDNNTensorRT … … 等相關驅動軟體與套件。

這就類似我們使用 Anaconda,安裝 Python 與其各種相依套件的感覺。

因此透過 Jetpack,我們將不需要在 Jetson家族的機器中,再自行逐個安裝關於使用人工智慧技術的部分驅動軟體與套件。

而對於Jetson-nano Developer kit(以下文章皆簡稱Jetson-nano ) ,Nvidia 也很貼心的在Jetson-nano中,已經幫各位將Jetpack安裝在發布的映像檔中了。

不過小編在與 Nvidia 詢問問題的過程中,發現 Nvidia 宣佈將會在 2019年7月初時,發布新的 Jetpack軟體。

雖然看起來 Jetson-nano 似乎還沒辦法使用到最新的更新,不過在Nvidia回覆給小編問題的解答中,其實有建議過小編,可以在 Jetson-nano 上安裝好映像檔後,再更新一次 Jetpack軟體。

Nvidia 回覆給小編的訊息

雖然小編最後解決問題的方式並不是重新安裝Jetpack軟體,不過在網路上查找後,發現並無太多關於如何在 Jetson-nano Developer kit上, 更新與安裝 Jetpack 軟體。因此為了想讓大家知道,如何在 Jetson-nano 上 第一手使用之後 Jetpack 重大的更新,小編在這裡將在 Jetson-nano上,安裝 Jetpack的方法告知各位喔!

在安裝/更新之前,我們需要先準備好下列事項:

● 註冊 Nvidia Developer帳號

● 準備好 Jetson-nano 桌上開發組套件

● 準備好 一條 MicroUSB 傳輸線

● 準備一台擁有 Ubuntu 16.04 或 Ubuntu 18.04 系統電腦,安裝方法請查看「輕鬆應用 ROS 機器人作業系統的技術 – ROS 1.0 安裝教學

若是在操作過程中,有發現到無法開機或連線的問題,可再仔細檢查下列相關事項 :

無法正常開機時,請確認 DC-Jack 接頭輸出是否真的有達到 5V – 5.1V 之間。若是沒有可自行旋轉電源供應器上頭的旋鈕,調整至 DC-Jack接頭輸出為 「 5-5.1V 」之間。

 電源供應器旋鈕位置圖
電源供應器旋鈕位置圖
電源供應器上的 DC-Jack 接頭電壓檢測
電源供應器上的 DC-Jack 接頭電壓檢測

上述所列的前置準備事項都完成後,我們便可以開始來安裝 Jetpack軟體了!

Jetson -nano 的硬體設定

在更新 Jetpack軟體時,需要透過額外的一台 Linux 系統主機(本篇使用 Ubuntu 18.04 系統虛擬主機),利用 SDK Manager 軟體,將 Jetpack 軟體透過 Micro USB 傳輸線,安裝至 Jetson-nano 的 SD卡中。下圖為windows筆電與Jetson-nano 連接的的示意圖。

 Jetson-nano 安裝 Jetpack 時的連線示意圖
Jetson-nano 安裝 Jetpack 時的連線示意圖

由上方的示意圖可以發現,Jetson-nano的 MicroUSB孔位被當作資料傳輸用的USB隨身硬碟了,因此我們需要使用另一邊的 DC-Jack接頭來供給電源。
將Jetson-nano中的桌上開發組中所附的跳帽,安裝至 Jetson-nano的 「J48」位置上(位在 CSI鏡頭旁邊 ),如下圖紅框所示。

 將跳帽安裝在 Jetson-nano 上
將跳帽安裝在 Jetson-nano 上

Virtualbox設定

本篇教學文章中,小編將使用 Windows 10 系統筆電上,安裝 Virtualbox ;再利用 Virtualbox ,安裝 Ubuntu 18.04 系統。

這樣做的用意,便是節省尋找 Linux系統主機的時間與金錢。

不過在更新 Jetpack過程中,會視情況需要, Virtualbox會不時中斷與 Jetson-nano 之間的連線,因此需要先將 Virtuaxbox 硬體連線配置設定好。 首先,我們需要確認下列事項是否已準備完成

● 使用 Jetson-nano 桌上型開發套件組,成功啟動 Jetson-nano( 能夠成功出現螢幕畫面 )

● Jetson-nano能夠正常連線到外部網路,可直接開啟瀏覽器,測試是否能夠瀏覽其餘網站

● 使用 MicroUSB傳輸線,與電腦(或任一 Linux系統主機)連接

上述三個步驟確認完畢後,就可以在電腦上,發現另一個硬碟,如下圖紅框所示。

  筆電出現新的硬碟裝置
筆電出現新的硬碟裝置

這顆代號為「L4T-README」的硬碟,便是Jetson-nano了。確認有這個硬碟後,我們便可以開啟VirtualBox,選擇安裝好Ubuntu 18.04系統( 或是 Ubuntu16.04系統 )的虛擬主機 ,進入到USB設定介面中,如下方 gif動畫所示。

開啟 USB 設定檔
開啟 USB 設定檔

接著,我們需要選擇 「USB3.0控制選項」,並將「 NVIDIA Linux for Tegra」裝置,加入到 USB裝置篩選器中,完成後就可以按下確認按鈕,如下方 gif動畫所示。

新增 NVIDIA硬碟裝置
新增 NVIDIA硬碟裝置

開始安裝 Jetpack 到 Jetson-nano

在開始安裝之前,請先確保您已擁有 NVIDIA Developer的帳號

擁有帳號後,便可以開啟 Virtualbox的 Ubuntu 18.04系統的虛擬主機囉 !
開啟虛擬主機後,我們先到該網頁下載 SDK Manager軟體
下載時的選項,請記得點選「 Save File 」選項,如下圖紅框所示。

下載SDK Manager與選擇Save File 選項
下載SDK Manager與選擇Save File 選項

下載完畢後,可到 「 Downloads」資料夾中,查看是否有剛剛下載好的檔案,如下圖框所示

檢查是否擁有 SDK_Manager 安裝檔
檢查是否擁有 SDK_Manager 安裝檔

接下來,我們需要安裝SDK Manager所需要的依賴。
請打開終端機後,輸入下列指令安裝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gconf-2-4 libcanberra-gtk-module
安裝 SDK Manager 需要的依賴
安裝 SDK Manager 需要的依賴

安裝完成後,直接在終端機中輸入「 sdkmanager 」,便可以開啟 SDK Manager 軟體了。

開啟SDK Manager
開啟SDK Manager

成功開啟 SDK Manager後,便可以輸入前不久在 NVIDIA Developer 中註冊的帳號與密碼,來準備安裝 Jetpack了!接下來我們僅需要照著 SDK Manager 所設定好的步驟,一步一步地選擇我們所需要的選項。

Step 01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這個步驟是選擇是否安裝在個人電腦以及目標裝置。在這裡我們可以將電腦本機選項的綠色勾勾選項取消,僅選擇「 Target Hardware 」中的 「 Jetson-nano (developer kit version)  」 即可,如下圖所示。

Step01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的選擇畫面
Step01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的選擇畫面

確認完畢後,即可點選右下方的「CONTINUE」綠色按鈕,進入下一步驟。

Step02 Detalis and License

這個步驟是選擇想要安裝的細節項目。由於目前在 Jetson-nano上的映像檔已經有燒錄完成的映像檔,因此將「 Jetson OS」的選項去掉,表示不需要重新安裝 Jetson-nano 中的MicroSD卡上映像檔。 此外,也記得將最底下的授權聲明選項打勾,如下圖所示。

Step02 Detalis and License 的選項畫面
Step02 Detalis and License 的選項畫面

確認完畢後,即可點選右下方的「CONTINUE」綠色按鈕,此時會跳出要求您輸入「 電腦主機 」的密碼,如下圖所示。

SDK Manager要求輸入電腦主機密碼
SDK Manager要求輸入電腦主機密碼

輸入完畢後, SDK Manager 便會開始將剛剛下載好的相關套件,安裝至 Jetson – nano上囉 !

Step03 Setup Process

當相關套件都下載好後,SDK Manager 便會再次彈出要求輸入使用者與密碼選項,這一次我們要輸入的是 Jetson-nano上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如下圖所示

輸入 Jetson-nano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
輸入 Jetson-nano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

安裝完成後,再點選右下方的 「 FINISH 」按鍵即可,如下圖所示。 輸入完畢後, SDK Manager 便會開始將剛剛下載好的相關套件,安裝至 Jetson – nano上囉 !

安裝過程中,可能會發生安裝時間過久便自動停止安裝。此時會詢問您是否繼續安裝,點選繼續後,再次輸入 Jeton-nano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即可繼續安裝。安裝完成後,再點選右下方的 「 FINISH 」按鍵即可,如下圖所示。

SDK Manager 安裝完成畫面
SDK Manager 安裝完成畫面

安裝完成後,便可以依照正常關機流程,將 Virtualbox 與 Jetson-nano 關閉。

本次的教學文章到這裡就告一段落囉 ! 還好當初在決定使用何種電源接頭時,先選擇使用 DC-Jack 接頭作為電源輸入。
不僅操作過程中可使用 Jstson – nano 的 高功率模式、不怕電力不穩造成的死機穩定,以及可自由調節輸出電壓,避免買到品質不佳的線材導致Jetson- nano 無法正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