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避障小車專案- 紅外線避障模組(附範例程式)

紅外線避障模組商品簡介

紅外線避障模組,數位訊號與類比訊號兩用的感測器,兩種訊號擇一使用。選擇數位訊號請連接於感測器「D0」針腳,並可透過可變電阻感測調整靈敏度。選擇類比訊號請連接於感測器「A0」針腳,控制板可透過類比輸入腳位讀取偵測數值。適合用於紅外線感應與距離感測專題。

範例說明

本範例使用 Arduino Uno Rev3(原裝) ,連接Circus 紅外線避障模組,因為此為數位訊號與類比訊號兩用的模組,數位訊號連接時請選擇可以輸入數位訊號的腳位連接,本範例中的訊號腳位設為 「D5」。類比訊號連接時請選擇可以輸入類比訊號的腳位連接,本範例中的訊號腳位設為 「A0」。

使用設備

接線圖

【數位訊號】

【類比訊號】

商品規格

感測器類型數位與類比訊號兩用
連接電壓3.3V ~ 5V
主要元件TCRT5000

範例程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