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感測光線數值專案- 光線感測器(附範例程式)

光感測器模組商品簡介

光感測模組,使用環保通用光敏二極體,此模組為類比訊號輸出,可檢測光線強弱。一般用於檢測光線變化、製作夜間自動開燈裝置,光柵開關,也可加裝在小車上做追光移動。

範例說明

本範例使用 Arduino Uno Rev3(原裝) ,連接 Circus 光感測模組,每 500 毫秒可從序列埠監控視窗印出光感測模組的數值。

使用設備

1. Arduino Uno Rev3(原裝)

2.Circus 光線感測器模組 _排針
Circus 光感測模組讀取出來的數值為類比數值,因此需要接在 Ardiono 的類比訊號腳位(A0 ~ A5)。本範例中的訊號腳位設為 「A0」 。

接線圖

Arduino 程式撰寫範例

本撰寫範例將會有兩個步驟
1. 程式碼撰寫
2. 顯示可調電阻數值

1. 程式碼撰寫
相關程式碼請點擊此連結
2. 讀取光感測模組數值
2-1. 開啟 Arduino 序列部監控視窗( 點擊紅框處 )

2-2. 確認序列部監控視窗的 baud(紅框處) 是否與程式碼設定的 baud相同。若兩者皆相同即可開始監控可調電阻的數值。

商品規格

供電電壓3.3 ~ 5V DC
感測器類型5mm 環保通用光敏二極體
輸出訊號類比訊號

Arduino 程式撰寫範例